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

351.。§。到底那一個才是我?真我與假我之分。§。

 我?


        前世的我。和今生的我。與來世的我。到底那一個才是真正的我?也許你會說。那還用問嗎?三個都是自我。不然是誰再生活誰在轉生呢?可是若是那轉生及生活的我。就是我?為何還要一直轉生?還要一直去找那個我呢?明心見性的我。是否也是生活轉生的我?成聖成真成佛的我是否也是三世的我?為何今日各宗教要人明心見性。要去找一個真我?修一個真我呢?我就是我。還有什麼好懷疑的。還要借假修真。如何能達成呢?真我。假我。我就是我。到底那裡還分什麼真與假呢?為何還要去找?去修呢?悟是要悟什麼?修是要修什麼?有何效益呢?

 
。§。佛家。§。云:『空無自性。本自如如。安住當下。覺其自行。』

        
今日的我。是十歲的小孩。或是二十歲的上班族。還是三四十歲的成熟男人......從幼到老年。不知此身形及心態變化許多。又從前生至來世。又是轉男或女或天人。甚至於畜類等。於《十法界》中及【三界】﹝六道輪迴﹞內。不知轉生多處及肉身。或是無形靈體。但總不離是現在自身的《我》在轉生。那為何這個《我》要轉生呢?為何不能長久存在。甚至於不生不滅呢?為什麼會退轉受劫呢?為何?到底是為何啊?請問有誰能告訴我???答案就是:理未明。誤認一般之宗教修學。即能跳脫三界。免去六道輪迴。其實真正要至。§。不退轉之境。§。尚須一段修學及努力.......法未達妙。無法借其上昇。雖知善法修學積福。雖知有《聖位》可修可證。雖能達於﹝空無自性。德智圓融﹞。卻未及盡處。達印 ◎§◎真我◎§◎ 之境。於●○陰陽○●氣數之中。恐遇【劫數】而下凡。或受劫轉生他處。或再度沉淪六道苦海。何以如此說呢?為何達於《聖位》。或是已至﹝空無自性。德智圓融﹞之境。尚還須有此劫數等之事發生?

原因在於:

        一.是否真達悟。§。真我。§。之境。二.心願德慧戒。是否真至圓滿之境。三.業引之緣。是否真的完全消弭殆盡。四.於一切有形無形區域。所知包括●○陰陽○●氣數中。所產生煞氣及負數之能量。因此之能量。無比尋可。絕非一般之氣場及磁場能比擬的。如地球之氣。與太陽系之气。就是小巫見大巫了。但若是再和﹝銀河系﹞比。則是更遜多了。若是再與【虛空】而論。則無法相論其抗衡之。

        今若行修者。雖修道有成而成《真》成《聖》。但若不慎遇此之〈炁煞〉。恐亦難逃災劫。因此〈能量〉之力。是經過幾兆億劫之因緣。而產生今日之有形無形之區域的。在行修者願心所成之無形區域。也是存在此〈虛無浩瀚無量無盡無邊之境〉。所以此處亦須要了解一下。在說。所謂●○陰陽○●氣數當中。範圍之廣。亦超過一切《佛之淨土》。及一切【天界】磁場。當然有形界也在其中。所以若只在《淨土》中安住修持尚可。若是出離此處之氛圍後。何時會受劫就不得而知。又如車有車道。飛機有航道。﹝天行之路皆有一定之路徑﹞。四時之序各安其行。就不會出事........因為就算是無形界中之一切《淨土》。及﹝天界之境﹞亦會被此〈廣大之炁〉消耗能量的。若無持續的經營建設修持中。還是會因為此〈炁〉。及自消耗。無形中漸漸消弭掉........如同世上之一切。包括:人事物及房子車子。植樹....等。皆是會耗損的......※當然。陰陽之相生相剋。及反作用力之下。亦會有所成長。※

        所以行修者。依借修行之力而進道上昇。才會有《上位》可修可證。此也是:
陽○相對之論。善行善報。惡行惡報。自作自受之正理所在。﹞因果報應..............自然循環之理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
現在再來討論。真正的《我》到底是誰呢?是每天忙碌工作的那個人?是肉體?是個性?是思惟?是七情六欲之心念?還是是心性?或是意識呢?還是靈魂?若是其中一個的話。那肉體是會腐壞的。應該不是這。那麼是﹝個性、思惟之心、或是以上所說的任何一種嗎???﹞其實現所提到的皆是「假我」。而非是『真我』。因若這就是。§。真我。§。的話。那還須出家持戒苦修。或累世修學呢?但此。§。真我。§。應該是在自身體上或是心性上吧。總不會是去外頭來找一個。§。真我。§。啊?那。§。真我。§。你到底是在那裡呢?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 答案:是在自身上但非是此肉體。亦非無形之心性。而是在此人身中............經過修持後。累積自修之﹝心願德慧戒﹞總合的
能量體。再契合當下之因緣。所產生的暫時之形象。此因透過真心修持粹煉後。去蕪存清。真真相應。心願德慧戒之德行。能量累積成就自身 ◎§◎法身慧命◎§◎。此則較契合。§。真我。§。所以就先以此為暫時之。§。真我。§。吧!

但若就此認定此是為真正之。§。真我。§。則恐入於著相。

        
因於每一個輪轉之生命中。§。真我。§。是存在的。但又是找不到......所以要找到此。§。真我。§。初步是要以﹝自身之覺﹞去悟才行。此﹝覺﹞。即是感覺、知覺。感受之意。也是敏銳之性。亦有人稱之為第六感。先用此如《佛》說之﹝覺性》。去修學《經書》。了解道理。體悟心性。去行功立德。積善渡化。去實修實煉去體驗領悟。那悲天憫人之胸懷。去賺錢創造美好的人生。包括學習世上之一切技能。也是靠此﹝﹞去成長著壯。好好用心去體會感受一下吧!

        不論是物類。或是在無形界中的靈元之心。此皆非是從古至今。各宗教之祖師大德所要尋找的。§。真如本性。§。......那到底如何才能明心見性契入。§。本原之心性。§。呢???﹝
借假修真﹞之說。不受限只在於有形區域。即連無形區域也是如此。七情六欲中有真有假之情。自心意識內亦有真假之心。此之心。其實也是《道家》所云之●○陰陽之氣數。若要跳脫此氣數之拘限。就是要修行煉心。行功立德。發願悲心救渡眾生。培養正氣。持戒修慧等。才能存有。§。一真陽之炁。§。累世累劫。永世常存。說真的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
修到此。只是進入幾乎相印。§。真我。§。之過程及現象而已。真要到那種境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請行修者自悟吧!

祝福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完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㊣《心法》㊣持修心得及薰陶!(二)

  ○◎●心法門●◎○門主   覺行居士   張老師 行修過程中自悟自題之心法詞句分享... 1.﹝心之形?﹞ § 有形之心心非心。無形之心心亦同。 心緣之心亦無著。當下心空自然行。 § 無心如何應對一切?又如何遊戲三昧?又如何逍遙自在? 只是自自然然無為而為應之。亦相應無所不已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