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

254.。§。如何不會產生邪念?。§。

台南   惈是誰

主題:如何不會產生邪念?

        小弟我有一問題能請叫各位??小弟我原本是沉溺於色情的醉 ( 罪 )人...有一天我發現自己我感到害怕..我要改掉壞毛病..要戒色..雖然不能說已經戒 掉..但是有很大得進步...但是小弟我有伊兩件事卻始終很難戒掉.

1看情色小說.2看視訊女郎..還有小弟我有一個很大的壞習慣.就是當以上那兩件發生 的時候都會有手淫的毛病..我是不是走火入魔了??我已經有再到場學靜坐..每天也會對著神明說我會慢慢改..但是都不能完全改掉..有沒有方法可以交我??


張老師   答:【 真誠之心定能轉業 


§
天地交泰蘊運萬物
陰陽調和四季如序
淫欲顯隱亦有其常 ( 此是自然週期會衍生 )
若能御心堅守能擒 ( 須用方法及堅心應對 )
萬罪深淵誠悔可懺
一心至誠轉念成真
若不自救天地何應
善惜人身昇降兩齊 ( 上昇善道或下降輪迴 )
§

以下方法可適擇取用:

        
1.除日常工作作息外。要培養一種或多種正當休閒之活動。將體力思緒時間用在適宜的地方。如打球、游泳、健身、靜坐、義工、電影欣賞、道場服務、逛街、抄經、畫圖、插花、園藝、事業、家庭休閒、爬山戲水、音樂、持咒、唸經、看書、烹飪、命理、下棋唱歌。跳舞等等。先選擇多樣之術科堅心時日。時間一久必能培養出良好之習慣。及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和樂趣。也要遠離會讓本身產生欲望之人事物。並且尋找一些良師益友。共同研討及相互勉力催促提攜。和鞭策自我。等上軌道之後再慢慢調整目標及腳步。讓自己的生活能更加美滿。

        
2.宗教信仰之修學。從《 經典善書 》中了解【 因果報應 】之可怕。進一步研討人生生命之意義。從善如流培養興趣之後。更能得心應手控制自己。最快及有效之方法為【 修心。煉心。調心 】也就是在起心動念時。能清楚明白自心之想法。若有不恰當之念時。即刻斷除或轉移。離開當處等心平氣和時。再思惟前因後果。免得事後才來後悔。此須用心經營訓練一段時間。方能得心應手。

        
3.再則為尋正常管道疏通。也就是結婚夫妻相伴扶持!在結交男女朋友時。當注意雙方之條件情誼與狀況。免衍生後續問題發生。或因緣果報之牽扯!

        
4.若能常自我期許。發善念善願並實際力行。則可達事半功倍之效。更能一舉數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祝福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㊣《心法》㊣持修心得及薰陶!(二)

  ○◎●心法門●◎○門主   覺行居士   張老師 行修過程中自悟自題之心法詞句分享... 1.﹝心之形?﹞ § 有形之心心非心。無形之心心亦同。 心緣之心亦無著。當下心空自然行。 § 無心如何應對一切?又如何遊戲三昧?又如何逍遙自在? 只是自自然然無為而為應之。亦相應無所不已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