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

440.◎§●本體○§◎真我

 


輪迴的是誰?
父母未生之前的我是誰?
是誰在念佛?
是誰在靜坐?
是誰能修成聖?
何謂借假修真?
藏密處內是誰?
明心見性是見何性?
如何找到真我?

是誰在吃飯?工作?感覺?應對?高興?快樂?痛苦?悲傷?無耐?
有七情六欲?思惟?修行?上天堂?下地獄?六道輪迴?
或誰在修持成仙成佛成聖呢?
或者是誰在造作惡業而成惡人與成妖魔鬼怪啊?
 
         其實真正的答案很簡單:不是別人。也不用向外找。更不會是有另外一個磁場。能量。靈元。或是分身的你。是完完全全的就是當下的你。此便就是你的。§。自性真我。§。除了此以外從內或外絕對不會還有一個自性的我在那。於無形界中之靈元亦是如此。就是以一個單一之靈體或靈元來說。一個無形靈元。就是單一的。§。自性真我。§。並非如佛教及任何宗教團體所說的。還要去找一個什麼的自性。或真我......因那個本身之。§。覺性。§。就是《真我》。所有一切包括人或靈元。或是畜類等。皆是有此。§。明覺敏銳之性的。§。不論顯其形象為何?是人相或畜類相?或蟲蟻魚蝦木石花草....等。或是莊嚴之《佛菩薩相》。或是妖魔鬼怪之相?皆只是隨緣應化之﹝法相﹞或『形相』而已。此又可稱之為:。§。隨化身。§。因隨當事者之心及修為或功德力等。衍生出自然因緣或自造之○善惡●因緣。並而產生不同之形象........

        但總歸還是當事者。自作自受。隨因緣受生於《三界》【六道】﹝十法界﹞中。不斷之孕育衍生。直至透過真心修持。累積自身之﹝心願德慧戒﹞而成就。§。法身。§。慧命後。繼續再修持直至真正到達 ◎§。永不退轉之境界。§◎當然於此境界中之行修者。如《佛教》中達《菩薩位階者》。§。不昧因果。§。因已達從此之後。不會再造諸惡業等。又能如實了解『因果』之真實過程。亦可知如何去解開一切之疑問了.......

           又若達於《真佛之境界》。必是。§。不昧因緣。§。於此則更勝之前。並且皆能通達無礙。直至 ◎§。一塵不染。§◎ 最高之境............

           所以從今而後不須也不用一直去找一個所謂的《自性》或【真我】。因為只要當下認真修持行善積德及修福修慧。再將自所累積此總能量的〈你〉後。此就是本身真正的。§。真我自性。§。
 






         因若是以一個人體而論。當下之肉體能應對感知一切事。死後會依此在世所作之因緣而轉生他處。所以此肉體就是屬。§。因緣本體的自性真我。§。若以無形靈元來講。於無形界時。此無形靈元本來就是各自獨立生存。亦是有個屬於自身之。§。因緣本體的自性真我。§。而無形靈元與有形肉體是能分開計算及運作的。各自造作○善惡●業亦各自隨業因業緣投胎他處。此本人可分為是從小投胎人身。一同生長及學習的。稱之為﹝本靈﹞。此無形靈元與本身肉體是融合為一的。當肉體滅掉死去後。此無形靈元才會離開。但有些是半途才又進入一或二或更多之無形靈元。此即不可稱之為﹝本靈﹞。只能稱之為『緣靈』而已。就是有緣之無形靈元。但不論身上有幾位無形靈元存在。每位皆有各自之。§。因緣本體的自性真我。§。其層次及修為和形容之不同。皆是當事人所自修持的..........

            若修為較高且有證道之人或靈或畜...等。一般稱之為。§。法身。佛身。。§。但若是平常之修者。則稱之為﹝應化身﹞或﹝報身﹞。當然有些名稱。
 
※應化身:又有另外一解。為《上真》隨緣渡化之身。※
 
        是能因時因地而產生不同之稱謂的。總說〈一心十法界〉在未定位前皆能稱之為。§。隨化身。§。也就是隨因緣而化生之身!
 














 
        因七情六欲。及修持心靜等。甚至於投胎轉生。成《聖》成凡或六道中。那個〈人〉不就是自我嗎?及其他透過修持訓練所成就的就是當事人之﹝功力﹞及﹝效能﹞而已。如:變化。定靜。神通。異能。法術。幻境。飛天。遁地.......等等。及各自之心境。心量。心法。內涵。意境。修為......等等。皆是透過。§。自性本我真我。§。之修煉後所達成之效能..........
 
        此論又如。房屋:是由鋼筋。水泥。木材。裝潢。石材。油漆。玻璃。桌椅....等等組合而成的。人:筋。肉。皮。骨。血。細胞。指甲。毛髮.....等因緣和合而成。車子:鈑金。椅座。電腦。輪胎。線......等所拼湊合成的。虛空。宇宙。大自然。天地:一切有形無形之能量體所衍生的.........

        法身慧命:就是以上述之理論邏輯而累積修成的。即是透過行修者。修持領悟用自性覺知。去修學參悟一切心法及世法。再依一門深入成專受用之。從不會到一知半解。到成專業。甚至於到出神入化。或甚至於是《玄妙》等.........

           皆是如同上述所提。用《自性本我之覺知感受去修持》。如《釋迦太子》悟道時所言之。『奇哉。奇哉。一切萬物眾生皆有《佛性》。』而此《佛性》即是本身自我之。§。覺知。§。明覺之性也。連畜類亦有此覺知。若是遇上危險時就會立即逃離。當畜類知修持則更易些。因比較無貪著及能專注。不像人類都比較有七情六欲。容易被世俗所染及迷惑住。可是人稟【三才】之氣又是【三才之首】。若知修則易成就之。因又能修學『善書』《經典》。並可積功累德。所以較容易成就道業。行修者。只要將本身覺性領悟所修持之﹝心。願。德。慧。戒﹞融合。就可成《聖》成《佛》或者﹝生天﹞安住享福或續修。或『轉生凡間』享福或續修.....

           此皆由自性明覺之性而修持領悟而成的。肉體等包括無形靈元等。終有一天會滅或亡。只是時間之長久多或寡而已。行修者。必定要修至。§。真我。§。之最高境界才能永世不再退轉及輪迴。要修至此必須...........

            ※事事為真。身口意皆真行真修真心真意。並達《三輪體空》後無著於此《三輪體空》之境。才會出現不可思議之◎§◎原原自性不生不滅無所罣礙之真我◎§◎※

所以﹝出家眾﹞或清修者。及善良慈悲者。比較容易修成。就是此之道理!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互勉之..........
 
← 總而言之 →

做人
﹝也是自己﹞

下地獄 ← 做畜生 ← → 當天人 → 上天堂
﹝也是自己﹞

明心見性
﹝也是自己﹞

◎§。真我。§◎
﹝也是自己﹞
從頭到尾都是自己自修自悟自作自受。
        只不過是。§。自心性及心法願力功德智慧和戒律等修為心境領悟。§。之不同而已!
        從轉生。又從迷到覺。及修、行、證、成皆是﹝自我﹞.....亦是。§。真我。§。以後只要好好修持即可。千萬不要再花時間去找一個所謂的《自性》。
免得浪費太多時間於此身上。況且身外求《佛》絕對是幻象及外靈。

《自性》:就是覺知敏銳之性及因緣果報累積之個性而已........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㊣《心法》㊣持修心得及薰陶!(二)

  ○◎●心法門●◎○門主   覺行居士   張老師 行修過程中自悟自題之心法詞句分享... 1.﹝心之形?﹞ § 有形之心心非心。無形之心心亦同。 心緣之心亦無著。當下心空自然行。 § 無心如何應對一切?又如何遊戲三昧?又如何逍遙自在? 只是自自然然無為而為應之。亦相應無所不已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