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

103.。§。何謂功德?。§。

何謂功德

        【  】者,實際力行,非口頭上說說而已。並且有形無形眾生,有得到實質利益。對於修功立德者,能不求回報,持續不斷,心存慈悲濟世之心,此乃【 功德 】的由來。若能達到【 三輪體空 】的無我心念,則要跳脫三界,實非難事。

何謂【 三輪體空 】:

一. 不執著怖施的物品大小貴重。〈 沒有怖施的物品 〉
二. 不執著所作的功德豐碩與否。〈 沒有怖施的我 〉
三. 不執著對方的回報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〈 沒有怖施的人 〉

        
若能常常保持如此心量行修,何患道果不成!另有一種,就是所謂為善不求人知,或積了善行,未顯揚於世者,稱之為【 陰德 】。此【 陰德 】與【 功德 】。能逢兇化吉,增壽加福,能子孫賢孝,能改變命運,能加爵升官,能平安順事,解冤釋結,甚至可扭轉乾坤,跳脫三界,離苦得樂。以上乃是【 德 】的作用與意涵!

        然行功立德的方法很多,純粹以當事人的《  》為主要關鍵;心若能清淨自然而為,所有行修一切功德之大小,將是不可思議!

功德自性心中顯。

福慧圓融法中求。

知行合一堪稱祖。

陰騭無為第一功。

附文:         戒淫   " 九  想   觀 "                

        人想死亡日。欲火頓清涼。愚人若聞此。愁眉歎不祥。究竟百年後。同入燼燬場。
菩薩九想觀。苦海大津梁。            

第一。新死想   靜觀初死之人。正直仰臥。寒氣徹骨。一無所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當念我貪財戀色之身。將來亦必如是。

第二。青瘀想   靜觀未斂骸屍。一日至七日。黑氣騰溢。轉成青紫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甚可畏懼。當念我如花美貌之身。將來亦必如是。

第三。膿血想   靜觀死人初爛。肉腐成膿。勢將潰下。腸胃消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當念我風流俊雅之身。將來亦必如是。

第四。絳汁想   靜觀腐爛之屍。停積既久。黃水流出。臭不可聞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當念我肌膚香潔之身。將來亦必如是。

第五。蟲噉想   靜觀積久腐屍。遍體生蟲。處處鑽觢。骨筋之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皆如蜂巢。當念我鸞儔鳳侶之身。 將來亦必如是。

第六。筋纏想   觀腐屍。皮肉鑽盡。止有筋連在骨。如繩束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得以不散。當念我偷香竊玉之身。將來亦必如是。

第七。骨骸想   靜觀死屍。筋已爛壞。骨節縱橫。不在一處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當念我崇高富貴之身。將來亦必如是。

第八。燒焦想   靜觀死屍。被火所燒。焦縮在地。或熟或生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不堪目擊。
當念我文章蓋世之身。將來或必如是 。

第九。枯骨想   靜觀破塚棄骨。日暴雨淋。其色轉白。或復黃朽。
          人獸踐踏。
當念我韶光易邁之身。將來亦必如是。

自悟詞句分享:

將相本無種。男兒當自強。人定能勝天。仙佛凡夫成。

一心寸寸行。積德見天梯。四維八德守。六度常印心。

知行同時修。身光曜日月。了凡四訓例。從古至今傳。

勸汝要精進。光陰不留人。六字真功法。當世能成就。

若達無人我。究竟圓滿佛。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㊣《心法》㊣持修心得及薰陶!(二)

  ○◎●心法門●◎○門主   覺行居士   張老師 行修過程中自悟自題之心法詞句分享... 1.﹝心之形?﹞ § 有形之心心非心。無形之心心亦同。 心緣之心亦無著。當下心空自然行。 § 無心如何應對一切?又如何遊戲三昧?又如何逍遙自在? 只是自自然然無為而為應之。亦相應無所不已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