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

397.◎§◎心法◎§◎意境分享!

 ◎§◎心法門◎§◎覺行居士 張老師 自悟心法分享!

 
      請網先細心體悟其中意涵境界。本人會在下方再作詳述。當看到不同之見解及詮釋後。請您再重新欣賞領悟此詞句。應該會產生不同之氛圍。由自悟與別人兩肇交流互動過濾。將會產生更多之思惟領域。此即是自修煉心法提高心法。和心量的修學方法之一。要修至所謂的。§。無生法忍。§。之意境。必須再行《六度般若密》之行。又如能加修持咒、靜坐、閱讀、念佛、抄經、發菩提願心、守戒律等之功課。則定能有所增長甚至於成就。祝福!
 
1.
心上菩提子,子入原中心;此心非原原,原來只一心。
原上本自行,行處不留心;緣緣相應起,塵埃難入心。


【心上菩提子,子入原中心此心非原原,原來只一心。】
譯:自心本處明覺之性,此性無居其內外,雖入無始自心之原境;
      但此本心原處之境,實非真的〈密藏〉,但此自性是何物呢?啊!
      原來您只是當下之《明覺心》......要修行累其此性之德與能才可跳脫.......

【原上本自行,行處不留心;緣緣相應起,塵埃難入心。】
譯:此心之原性,本即自然衍化而行,無止盡之演變,卻是無為而為的,
      本自是不會有所執著及罣礙的;
因緣而起之時。
      即自然陰陽對應相生相剋,
但只要行者,保持明覺心並且不貪不著時,
      此等凡塵俗事便難侵入行者之心。如『八風吹不動之意』不動如山.........


2.
來無蹤影去非相,靈覺不滅須提煉;修身積德心海量,四相盡除真我現。
等性之心論無常,三輪非有只平心;空有兩忘中不執,唯現真我亦無著。


【來無蹤影去非相,靈覺不滅須提煉,修身積德心海量,四相盡除真我現。
譯:此佛性之《性》是無形無象的,且慧明自律自行,
      此與生具來之明覺等性,是不會被毀滅掉的且亦可提煉修成《道果》,
      即修心養性積德心如海之遼闊,如菩薩之悲心般,能離四相:無我相、
      無人相、無眾生相、無壽者相之著,則【
真我】光顯而現。

【等性之心論無常,三輪非有只平心;空有兩忘中不執,唯現真我亦無著。】
:由眾生平等的明覺之性,來修持評論心法及世間出世間之事,
      如修悟至。§。三輪體空。§。之心境後,亦是此自心之心性,
      修之平常得應之平常;
已真空妙有不執,連【中庸之道】也能自如,
      只有入無我真心之意境,隨其因緣果報輪轉卻不被束縛......逍遙自在......

3.
心非有心人自覺,覺起而修莫間歇;性中多磨德業積,願慧自生渡彼岸。
對岸無崖且自律,空無境中體真常;虔能契合一真行,相隨入境不夜天。
 
4.
佛門空性難入真,定中有幻魔居內;因無生有自然律,陰陽相應緣緣起……
真我非有亦非無,禪中玄生妙亦臨;行者多迷自性海,求吾受渡解三愁!

5.
幽冥教主陰陽修,一體三寰定萬千;凡子一世成就身,自性靈通掌虛宇。
玉尊玄天真靈主,菩提願行金剛心;從一而終志不改,累劫不滅逍遙王……… 

6.
見性之情:﹝真佛之心﹞
§
空無自性﹝
無我之念…..
本然不著﹝明心見性後也不執著於此…..
無界分心﹝對待一切皆能平等….
如虛寰境﹝自體應如虛空無盡之界……
§

7.
法中無我心了然,

﹝萬法之中無有一個我。雖無我卻能了知一切事……..
心內無物明覺性;
﹝自心本處。光明清淨無染。無《一》可求可見可證。卻能應化萬千........
不入一切體自然,
﹝真如一片。猶如魚在水中。相應自然逍遙自在……..
空有非常玄妙衍。
﹝真空妙有玄化衍生無盡期……..

8.
念中之心稱覺我,運行不綴緣起行;於此當下會真意,無須累劫輪迴修。
魚在水中不理情,人在福中不知事;迷盲若瞎眼翳住,如心如性亦如靈..........

9.
見中無自性,心衍亦無盡;心性本一如,如本各性心………
行中念無心,靜內外性明;原處非真我,不入虛緣境………
等性不相馨,覺迷分體念;到頭總襯行,因自是同性………
相緣起心性,分緣各自體;天擎地境居,由行心業契.......
言心心何在?內外皆如如;性中本自行,心性顯真意.......


10.
性中之情無人曉,

﹝人之明明覺性之中,到底蘊含多少可探討之區域及悟性?少人深入得知.......
心內之心少人磨;
﹝又自心之念及意及思惟及心量等,要如何深究及可發揮之領域?
   其實知真理的人也不多,此境又能深至何處?何界限呢?.......

眼觀古今修真子,
﹝本人用。§。自性靈通。§。自然觸性明覺之能觀照,上古至今的行修子.......
多入空玄迷惑中。
﹝甚多被玄妙神通,和迷惑之境,與空定之情境,
   及自心未淨之〈能〉所拘缚住,身在其「幻」卻以此為實,不得出期........


11.
宋·蘇軾《老人行》詩:
“一任秋霜換鬢毛,本來面目常如故。”


◎§◎心法門◎§◎覺行居士 張老師回應……
“臉面不識是非緣,一入密藏知真我;
  袖中有寶自不知,乾坤無痕窮盡天!”


12.
心若
之境,自心無心,亦無著無我之相.........
即入常定界心;﹝此即是平常心,有定力之心行了........
無十法界相念, ﹝一亦不著,三輪畢境極已,自顯其真.........
當自應其體空。 ﹝當然爾自與真空妙體相互應之..........
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㊣《心法》㊣持修心得及薰陶!(二)

  ○◎●心法門●◎○門主   覺行居士   張老師 行修過程中自悟自題之心法詞句分享... 1.﹝心之形?﹞ § 有形之心心非心。無形之心心亦同。 心緣之心亦無著。當下心空自然行。 § 無心如何應對一切?又如何遊戲三昧?又如何逍遙自在? 只是自自然然無為而為應之。亦相應無所不已...